入學註冊

一、
        陪兒子到中學註冊,守禮堂門口的是學生,進去排隊,負責核實入學證的又是學生,然後講解派給我們各份文件的,又是學生。我想,最後收表格的,不會是學生吧?
        一位中六學生收兒子的表格,瞄了一瞄:「原來是小學校友,亞乜乜乜SIR還是教你乜乜乜呀?」兒子有點害羞的點點頭,大概不習慣,人家這麼主動和熱情吧。
        整個註冊過程,沒有老師插入,只是有幾個行來行去。真的,教BAND1學校,至少在庶務一項,無咁煩。
二、
        入學註冊有許多表格要填,當然叫兒子自己填。四周逛逛,回過頭來,有一位制服團隊的同學在游說兒子加入。那位同學仔,大概是理科班的,翻來覆去都是這幾句,雖然有點悶,但是很有誠意。穿制服的他,看樣子,應該已經是中六,可很有心幫忙自己的團隊呢。我隨口問:「你中幾呀?」「大學三年級啦﹗」我很愕然,然後他指向他們的攤隊:「除了那個和那個,我們全都是畢業生了,這兩個還考到機師牌啦﹗」
三、
        雖然同學仔好有心機,但是我心想,要說服兒子,談何容易呢?但是,讓兒子見面多一點,也是好事,所以我就打發他與同學仔到攤位去。不久,兒子回來,我問:「你會唔會參加呀?」「會呀。」一地眼鏡碎。
        然後,童軍有體驗營,人家不過說了兩句,兒子二話不說,又參加了。
        原來,進入一個新階段,人,真的也有一種改變的衝動。希望這是好開始,而不是好結束吧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