賓賓歲月之病如輪轉


初四開始我家新一年的病倒大業。首先是兒子腸胃不安,一晚之間嘔了近三十次,破了我家的大會紀錄;待他恢復胃口後,媽媽又與時下流行的流行性感冒攀上關係,拉拉扯扯了四天才分手,可是流行性感冒的幽靈仍然在我家徘徊,所以就輪到是女兒上演喉嚨痛、鼻水、發燒三部曲,還把這首催魂曲送給她的哥哥,於是,轉了一圈,又輪到阿哥了……
做賓賓的我,由於是賓賓,自然體質不同,也可能由於家庭崗位的不同,這個崗位不負責病,只負責收拾病人,所以就沒有參與氹氹轉的遊戲了。結果呢,就是每天都買餸煮飯煮粥洗碗陪看醫生等等。平常日子,我家也有鐘點姨姨,她逢一三出現,擺平我家星期一至四的晚飯,而五六日就是「痴餐」遊戲或是救助香港食肆活動。但是一屋病人,不要說晚飯,連午飯,連早餐,往往都變成服務式住宿的指定項目。誰去張羅?你話呢?
所以呢,我對自己說,其實,我應該加入這個氹氹轉的活動呢。我們這一家,應該有難同當呢----我都想流下鼻水,攤在床上,等運到和等食呢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