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籃球

我對子女有什麼期望?期望他們快快樂樂,能夠正面樂觀地看待自己。這一點,兒子做到了,而且做到我要寫一個「服」字。
兒子學打籃球三個月,愈打愈開心。雖然他是全場球技最爛的一位(不是我個人偏見,教練有一次也禁不住向我說:他是所有小朋友中進展最慢的一位),卻是最開心的一天。每次分隊對賽,他都全力在場中走來走去,叫人「交波俾我﹗」大家都知道,比賽的人是最功利,誰也不會把球交給一個帶波都帶唔掂的細路。忖心自問,如果我是兒子,只怕都會有點想法,可他沒有。雖然他一路在場中投訴人家不傳波給他,但是誰投中,他仍然會大聲到YEAH﹗
沒有勝敗,只有參與;全場最渣卻是最開心的一位。
同時,兒子又不會因此而放慢手腳。雖然緩慢,我們卻是每星期看到他一丁點的進步。由最初落場的敵我不分,於是敵方投中都歡呼,到今天分到敵我。由跑得團團轉都MARK唔到人,到現在可以掂到人家手中的籃球,都看出,他有努力的。
我不敢居功,不是我教出來,卻是我最最喜歡的一種性格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