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忘

        今天的高考放榜,見證了時間在我身上的強大的作用。
        第一年教書,我的第一班學生就是中七的同學仔。十多年的教學生涯,沒有離開過預科,看過5A也見過4U,開心過又慚愧過,特別是初執教鞭的幾年。
        六年前離開教席,可每到高考放榜,總會關注,也有感覺。我翻看自己三年的網誌,過去兩年的高考放榜日,也有寫相關的文章。
        今年,卻再無感覺。看到新聞,聽到消息,但是再不切身。感覺是相當微妙,彷彿本來仍然輕輕也黏住自己的一根線,無聲地脫落了。
        既不是自己刻意斬斷,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故,令我再沒有感覺,只是,時間之流下,人的感覺,終歸也會在光之沖洗中,蝕去敏銳的一面。留下的只是過去的印象與回憶,卻再沒有足夠的感覺,與今天的自己,再連繫了。
        終有一天,還要變成渡邊無法憶起直子的臉容一般,連記憶也抓不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多少人和事,已經如此,將會如此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