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、早餐與大便


        在大快活吃早餐,鄰座是一個媽媽和兩三歲的女兒。「亞女,吃什麼?」「我要通粉。」媽媽向遠處正排隊買票的爸爸叫:「亞女要通粉。」「那妳不好吃米粉吧?太多了。」「我想吃呀﹗」來來往往地吼叫,好像劉三娘唱山歌。
        終於,爸爸買了兩大盤東西回來,一手捧一盤,在港式冷氣溫度仍然額上有汗。「為什麼又米粉又通粉呀?咁多﹗」「妳又話想吃米粉,我想來想去,都係兩樣都買。」又擾攘了一輪,亞爸終於可以坐低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,正正是這位亞爸拿出刀叉,準備開餐的一剎那,亞女話:「我我我急屎﹗」「妳出門口前不是去了厠所?」「我無疴。」「這裡的厠所沒有開,你說怎樣好?」
        我看看亞爸眼前的炒蛋,感到很同情他。在這一刻,你本來想享受美味的炒蛋,但是轉眼之間,你要面對的大便,以及尋找一個可以讓大便安息的地方,這種極速的改變,沒有經過長時期訓練的話,好容易爆血管。
        養育小孩子,是需要把大便代早餐的愛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