獎盃


        送了媽媽和妹妹去普通語朗誦比賽的場地後,我和兒子打道回府。向兒子解說此等比賽的商機所在之際,兒子就發問。
兒子:「參加比賽要付錢嗎?」
爸爸:「當然要啦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。」
兒子:「多少錢?」
爸爸:「三百三十元。」
兒子(瞪大眼睛):「咁貴﹗我仲以為三十三蚊就得﹗」
爸爸:「你就想啦,人家還要造獎盃、獎狀,什麼也是錢。」
兒子(恍然大悟):「也是也是,獎盃好貴,真係可能要蝕錢。」
爸爸:「那又不用吧,有好幾個人參加就不用蝕錢了。」
兒子:「獎盃喎?幾錢個?」
爸爸:「我想要幾百塊錢一個吧?」
兒子:「車~~咁駛鬼比賽~~我自己訂做幾個返屋企擺咪得囉~~
爸爸(失笑):「咁你在上面寫什麼名堂?全場總冠軍?」
兒子:「當然唔係﹗係全方位,括弧,包括骨頭,最chok全場總冠軍﹗」
爸爸:「咁主辦單位寫什麼?丘希言紀念中學?」
兒子:「當然唔係啦,我都未死。」
爸爸:「那寫什麼?」
兒子(一臉咁你都要問的表情):「歐盟囉。」
爸爸(滿頭黑線):「你不如寫中華人民共和國。」
兒子(繼續你好無知的表情):「成個歐洲,你話邊個大d?」

留言

SK2說…
咪當佢老襯:@
我點敢;我先係老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