捉字虱敢死隊

一、
        吃飯中。
女:「亞小萍好慘,今日中文默書得3分。」
兒:「好明顯,全篇文,佢齋識標點符號。」
二、
        五月份,女兒負責整理垃圾袋,她一邊走向垃圾桶,一邊抱怨:「又要鋪垃圾桶。」
兒:「妳日日都抱怨,我上個月鋪足成個月呀﹗」
女:「我邊有日日,我只是抱怨左幾次﹗」
兒:「我都聽左好多次啦﹗」
女:「我尋日都冇,邊有日日﹗」
三、
        放學回來後,媽媽溫馨提示女兒練琴,女兒左推右推。終於,吃完晚飯後,媽媽有點嬲,就用英文向女兒說:
「妳什麼也不能做,除非妳練完琴。」
我即時說:「女兒,妳知道事情有多嚴重未?媽媽的警告,係用英文講﹗」

女兒一招KO我:「但係我講中文。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