鬥志

        話說假期悠活單車樂出了點小意外,其中兩位踩友要去醫院,於是留下兩架單車要找人踩回去。我把自己的單車送回租車舖後,搭的士去到現場,可惜,只有小童單車可以放上的士,於是我要再一次,行同一條路,踩多三十分鐘。
        其實,當時大脾已經有點抽筋的感覺,但是,單車還是要還,路還是要走。
        單車的效能不佳,真的要踏一下才進一步,沒能發揮慣性作用,於是很吃力地,緩慢地前進。一條直路,陽光下,自己一個人不斷地前進。辛苦之餘,聯想到自己一世人,都沒有認認真真地參與過任何的運動項目。
        現在的自己,是由於明確的原因,不得不咬緊牙關,繼續上。即使如此,也感到自己的鬥志,就如同在烈日下的白雪一樣,融化得比什麼都快。如果這一刻,突然出現一位有心人,願意代我踩回去,好明顯,我一秒鐘也不會遲疑,即時放棄。
        真的,我沒有完成一個項目的經驗,也沒有這種鬥志。
        想到那些運動員,一路踩一路跑,必然有過郁到抽筋的經驗,又必然有過即使抽筋都要繼續的時刻。雖然,他們有一個無形的原因,令他們不能不繼續下去,但是,這就是無形的,而要堅持一個無形的原因,就是需要鬥志。
        我一路想放棄而不得,一路想那些堅持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,在心神混亂之際,又在興幸兒子與自己的不同。由暑假開始,兒子愛上了運動。打籃球、踢足球,常常都去玩。我想,喜歡運動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鬥志屬於他們的。唯有在肉身的捶練中,這種吃緊牙關的力量,才可以真正地滲入自己的身體中。

        看看我就知道,這種磨練,真的要從小就開始呀~~~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