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碼我做過

        這陣子很迷本地四個年青人組成的樂隊T.O.N.I.C.K的「起碼我做過」MV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有一個開始成長的兒子;如果你相信人生應該有意義;如果你是一個尋過夢的爸爸。這首歌,一定會帶來一點感動。
        至於我,很感動。在跑步機上,如果這歌一響起,可以把速度再向上提高一截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,是中年父親的情意結吧:我也想兒子是這樣,有自己想做的事,即使這事不是按我們已有的路線圖。敢走自己的路,是年青人應有之銳氣,特別是在富裕的中產社會,既有更厚的底氣讓年輕人輕狂,又更不容易讓條件富足的年青人,為自己的路去捱。所以,聽歌固然有火,中間的對白其實更感動。
        敢不計較,闖一闖,有自己想做的事,敢去做。我想,這就是我對子女最大的期盼。
        希望有朝一日,他們自己回望,說「起碼我做過」,而不是如我們這代人這樣,計算千萬,只落到「為什麼我沒有做這做那」的唏噓。
        加油,亞仔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