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好人生

        這星期收到兩份禮物,滿心喜悅。
        先是妹妹把陳年的家庭照數碼化後,製成相簿,送了一本給我。封面是我倆的童年照,一看到已經感慨萬千。對,一路走來,做兄妹已經很多年了,雖然我們不是那種很親密、很多交流的兄妹,然而,生命的軌跡裡,總交集一起,那心意,一直都在,只是具現化在一本相簿上,感覺很愉悅。
        順帶一提,兒子看相簿的經驗。他一看,就怪叫起來:「亞爸,乜你以前咁瘦?」「真係瘦到條柴咁。」然後,看到一半,他又怪叫:「話,亞爸,轉眼之間,你就肥番哂。」
        然後,過了幾天,在英國的朋友,把一片光碟寄來。打開,原來是一套英國的電視劇「黑鏡」(Black Mirror)。這是一齣非常有趣的電視劇,探討的都是今天社會科技發展下,人要面對的價值選取。朋友不知道我已經看過,但是他一看到,就知道我必然很有興趣,所以特意寄給我。
        收到光碟,實際上未必有用,但是知道有一位朋友,遠在英國,看電視劇時會想起你,這種感覺不是一片光碟所能載滿。

        在生活裡,有想起你的人,有人值得你想起,這就是一種美好人生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