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來,跑步吧

        早上六時四十五分,叫子女起床去跑步。
        兒子昨晚11時才睡,女兒只遲不早,因此,要在大清早的六時四十五分起床,沒有一個年輕人願意,沒有一個兒童願意,我家的那兩位也不願意。
        只是,從老爸的角度來看,你們不該這麼遲才睡,因此我也採用一種折磨人的方式,讓你們意識到遲睡的不好結果。
        一星期多沒有在街上跑,因為下雨的緣故。終於,看到藍天白雲,還有點風,心曠日怡。如果旁邊不是有一個臉黑如鑊的女兒,風景會更怡人。
        其實,我們由出門到回家,不過是花了三十多分鐘,真的在跑,不過是廿分鐘左右。但是,女兒很不願,只是緩步前行,小跑一段。「我很累」。我沒有指責又沒有安慰,只是自顧自跑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,女兒真的覺得辛苦,又真的覺得被迫。不過,人生總有這樣的時刻吧,不可能老是舒舒服服。有些事,既不用別人指手劃腳,也不能受到安慰,總而言之,要默默地承受,是很好的人生課吧。
        至於兒子,較明白這道理,所以他選擇快一點跑,把事情幹完。談不上享受,但他願意做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在一個晨光初展的美好早上,我伴著兩個一臉不情願的子女,很暢快地跑了二十分鐘。吾之蜜糖,彼之砒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