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況速遞

一、
        女兒昨天考完小學最後一個考試,亞仔昨天開始中二級期終試。
        由於已經過了呈分,女兒的所謂考試,很輕鬆,但是由於亞媽一口咬定她的數學不濟,所以二人打賭,如果亞女四科(中英數科)平均考得85分或以上,生日禮物就是新手機。由於女兒中英文都會考到90分,所以只要數學OK,就有機。
        上星期五考數學,回來意氣風揚,「一世都未試過咁淺」、「不如你地買定手機」。然後,星期六日,亞爸提議讀書,因為還有科學科。女兒自信滿滿,覺得自力更生,沒有問題。於是,我由得她自己的書自己讀。
        然後,昨天回來,宣布科學科慘敗。
        很好的一課,自己的書自己讀,其實沒有想像中這麼容易,中一在望,女兒,繼續努力。
二、
        兒子同樣堅持自己有上課就夠,相信自己會考得好。我由得他,勝負都是自己要負責的,而亞媽就不滿他吊兒郎當的樣子,所以總要他溫習。
        兒子溫習的樣子,好像鬼上身:「呢個元朝,一開始就知佢冇好結果,叫做完,咪一早完......王安石呀,淨係裝B,乜乜法乜乜法,你估個名勁就得......

        結局會如何?未知,祝佢好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