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分界線

        按我家現在的做法,每逢第三個主日,子女就會自己出九龍的聖堂參與主日學與彌撒,我和太太會留在家附近,與外父一同參與彌撒。
        剛過的星期天,就更特別,因為在彌撒後,兒子還要去明報小作家的畢業禮。換言之,兒子由早上八時出門後,要到下午五、六時才回來。
        分界線是:我在這八、九小時裡,一直都沒有想起過,他的行蹤如何。這代表的是:我覺得他已經完全可以自由地在港九新界行動了。
        長大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們是過度關注小孩的父母,能夠放下這關注,無論對孩子還是自己,都是一種解脫。由讓兒子自己出門,聽過他各式各樣的迷路經驗(相信還有更多他不願告訴我們),由很擔心到有點擔心到惦記到偶爾想起到現在,不再掛心,其實就是一個信任累積又或是習慣的過程。沒有開始,就沒有今天的解脫;開始是不順不愉快兼擔心緊張的,但成長不是大快活茶餐,只要俾錢就可以買來ABC餐。

        物理上,與子女愈行愈遠,但我覺得是一件好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