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與無常

         上星期,早上去吃早餐,在商場門口看到一個年紀與自己相約的男子,推住輪椅,輪椅上的女子,應該是他的太太。那一刻,無常感突襲:或許某一天,這就是我自己的寫照吧?
        感謝大家在生日的祝福,而我自己也意識到,這段日子,該是人生最幸福的日子了。因此,「很幸福」與「這就是最幸福的日子」兩種感覺的張力,帶來莫名的無常感。這就像捧在手中那球既貴且美味的雪糕,難道此刻不吃嗎?不吃不吃還須吃,因為它總會融化的。
        當然,事情可以反過來說,如果幸福是混凝土,它又再沒那麼具魅力了。幸福所以幸福,在於幸福並不是必然的。它是很機遇又經你努力,又有不知名的巧合下,才孕育,而又異常脆弱。因此,幸福就更幸福,因為它同時不知在那個轉角位,就會講88
        信仰告訴我,不用擔心,最後還是回到天主處,圓滿就在眼前。道理明白,心情仍然,人生是一個謎,所以它特別迷人又令人擔心。

        也因此,收到祝福,感受到愛,有其無可比擬的價值。因為在無常之中,有這份連結,更多謝每一位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