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路

最近迷上了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,工作時的youtube playlist全都是與他有關的歌。本來是因為「漂向北方」,後來發現他有超搞鬼的「啪啪啪」,一路找下去,層出不窮,直迫東野圭吾,寫一本書學一種運動的味道。
最後,聽了「我;還是我」,才略知他原來在馬來西亞,弄出這麼大的事情。
我想,在馬來西亞搞中文rap歌,無論如何都不是容易的事情,還弄上政治的問題,為一個年青人來說,這段路一直走過來,究竟如何可以堅持下去呢。
在今天的世界,除了你宅在家裡,不然,要做自己,在別人眼前,做自己,談何容易?搞創作,更不可避免,要得到別人的認同。做自己,要別人認同,真係難上加難。
當然,想起的是兒子。與女兒不同,兒子似乎更有意識,走自己的路。我自己尊重個體,即使他是我兒子,要走什麼路,就由他去。不過,聽住黃明志的「我就是我」,心中有百般滋味呢。
當然,又,這是老人家的多憂多愁呢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