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我係我老豆

        子女漸長,各自有自己的主意和生活,這總讓我遙想青春期的自己,重新發現,自己的成長,其實都是獨行獨斷。
        又或者說,父母根本沒有時間、能力理自己的事情,所以,由升學到就職業,由戀愛到生仔,我都是自己(同老婆)話事。
        因此,回看自己的決定,不少也是因時制宜,算是有計劃嗎?好難講。我倆拍拖三年多就結婚,話長唔長,話短唔短,契機是當時能夠有地方住,加上太太正在全職讀書,時間上較合適,就計劃結婚。
        不少人生大事,都是在一個模糊的念頭/概念下,因應生活情況的變化,而決定的。沒有長遠規劃,也沒有具經驗的人指點。
        即使買樓,當年也是到揀樓前,偶遇同來揀樓的一位陌生叔叔,他指點我們一定要買最大面積,我們就傻呼呼跟隨,後來才明白他的見解確實是高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,如果我是我老豆,都應該會幾擔心。呢個仔見識少,人生大事其實都是亂咁嚟,自己閉門造車地作出選擇,都不知天高地厚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,最後,我自己,以及我同一年代的朋友同學,大部分都安然存在這世界。大家都是亂碰亂選,在很有限的人生閱歷下作為一生人的種種選擇,回看也有不如意的地方,但是,還是走過來了。
        看子女的成長,他們開始做人生的選擇,或開始要思考自己人生較重要的事時,總想他們能夠在最充分的資訊下,做最成熟的選擇。因為我真的是人家的老豆了,而且是有時間、有經驗的老豆。
        這是否代表,我真的能夠幫忙,做出最佳選擇呢?畢竟,我不是兒子,我只是老豆了。我看的世界,只是老豆的世界,老豆的價值,而兒子看到的,可以是另一種風景。
        再者,資訊再多,考慮再周詳,與結果是否好,沒有必然關係的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我是我老豆,我想,還是讓兒子自由發揮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