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柔以待

 


          先前已提過我一直在聽《勵志鷹》,而我真的是一直聽,很喜歡。

        三個三十歲的年輕人,近三年的生活,由他們三條友亂哄哄講自己的生活,到後來有「心事信箱」,回覆聽眾的來信,最吸引我的,是粗豪搞笑粗口亂飛的同時,那份關心與溫柔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主持人有三個:亞田、亞石和亞Mud,但亞Mud這一兩年只是偶然出現,主要是亞田及亞石兩個。亞石是較傾向迎合人又較感性的人,講生活時,他往往是用感性來說道理,結果道理說不清,但較理性的亞田,明知亞石如此,仍然包容接受,即使批評亞石,都是點到即止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,大家真的是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回答讀者的來信,同樣有這份體諒與溫柔,這一點,我一直聽,都一直覺得很驚訝。他們回應讀者,不一定順住讀者自己的角度,不少時候都是批評讀者的做法,但仍然很能從對方的益處入手。大部分情況,他們都能以讀者這個人的角度出發,建議讀者做某一事,為對方來說,是最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不是討好讀者,但建議往往都很窩心、貼身。很難想像是兩個三十歲的年輕人的見解,我覺得,不少四五十歲的人,都做不到他們的回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成為Apple第一位podcast,不是蓋的。

(圖片來源:勵志鷹podcast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