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學時間

 


一、

前一陣子,女兒去了英國一趟短遊,回來後,一直都未克服時差,所以,前兩天我六時起床不久,她也出來大廳,還有雅興,與我一起吃早餐,媽媽也湊熱鬧,三人一齊去大快活。

食到七點半,太太說要趕回學校了,因為8時要回到學校。我感慨香港學校上課超早,應與時俱進,十點上學,六點放。

「我唔同意喎。」女兒很嚴肅地說。「點解?」我問。「因為我已經唔駛咁早返學,點解要益佢哋

身旁有校巴經過,車上有靠窗睡的學童。「Hello同學﹗你好好加油了﹗」亞女踴躍地揮手。

二、

最近到訪小學,才知道小學現在正注意活動時間,甚至有學校的下午時間,全用來活動,不再上課。這方向正確,但走得不夠遠。社會改變了許多,學校卻只有小修小補,沒有人坐下來,想想,是否真的應該晏少少上學,又或上少一點學,又或改變上學做什麼,才是真正的學習。

不過,過咗海就係我亞女,改?不要改﹗我都捱過,你點解唔駛捱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