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宵影院

 


          星期天晚上,子女吃過晚飯,還在家消磨好一陣子,晚上九點才出門看國際電影節,到文化中心看Fallen Leaves。他們出門不久,我已經上床睡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迷迷糊糊間,知道他們回到家,還在幸運自己沒有被吵醒的不久,太熱,要開風扇,跟住就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生活節奏,在這骨節是悲慘的。只要睡了兩三小時,如果真的醒了,就回不了去睡鄉。於是,起床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看鐘,凌晨一點。想不到,晚上十點去看電影的子女,都已經熄燈訓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一般來說,都會找些輕鬆點的電視劇,希望看一集半集,眼睏起來,就回去睡。結果再開番一齣日劇Turn to me Mukai-kun。我已經看到第七集,一直都未看完,於是開來繼續看。不知道是劇情去到較有趣的地方,還是我真的一直都不眼睏,看了第八集,再看第九集,還是精神奕奕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於是,出大絕:煮個丁丁,飲樽啤酒,一路弄,繼續看,吃住熱騰騰的丁麵,飲住朋友送的淡啤,終於醉意上湧,睡意重臨,但電視劇已去到大結局這一集,如何是好?就是睇埋,凌晨四時,接近平日起床的時間,回去再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這樣的夜晚,我終於把一齣電視劇看完了。近年,自己一個人看的電視劇,幾乎都沒有看到底,而這齣談個人意義與兩人關係的電視劇,睇到尾,又相當有啟發。我們都想做自己,那麼,當我們要與另一個建立關係,能否基於兩個人的自由作基底呢?如何面對社會關於婚姻的潛規則呢?

          帶住醉意的思考,入睡。不打緊,明天還是假期,這是打工仔失眠的最大慰藉呢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