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閒情

 


一、

          這個假期,沒有北上消費,而我可以預期的日子,應該都不會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不是政治原因,而是「返大陸」一事,我有某程度的PTSD。第一次回鄉應該是十歲左右,也是中國改革開放後,父母第一次回鄉。穿上幾層衣服,上火車是由窗口入,整個過程大人都非常緊張,一種「隨時回不了香港」的可怖感。加上,亞妹坐單腳弄傷了腳,母親遺失了手錶又一路擔心得要命,好怕過關時出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這一切,令我真的沒有法子,用好悠閒的心情,回深圳嘆世界。

二、

          沒有北上,留港,但不知道算不算消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與太太去香港藝術館看畫,早上十時多,全場都講普通話,要到十二點準備走時,才看到一位外在遊客。內地遊客基本上都OK,只是間中有人大聲說話和傾電話,但不是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香港藝術館不收費,所以,我沒有花錢。

三、

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要找餐廳,算是在尖沙咀繞了一圈。到了12點半入座食飯,餐廳只是半滿。商場不算水靜鵝飛,但又真係不多人。街上還OK一點,算有人流,但進入商場,路都好通暢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好宏觀看,大家好憂心,但我本來就不大消費,人不太多,其實舒服得多。不理會洪水滔天,從個人角度來看,經濟不景的日子,永遠都是好日子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