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鬧鬼佢


兒子升上小一,上了三天學,第四天病倒了,小休一天,又上學去。媽媽送他上校巴,不久就來電:「原來今天要穿運動服﹗」我即時「飛的士」送到他學校。原因很簡單:小朋友剛上學就遇上自己在全世界面前出錯的情況,只怕會傷了他的幼小心靈。
放車時我在屋苑門前等他下校巴,見到他四萬般的口,心自然放下。一路上樓,我就問:
「你發現自己沒有穿運動服,有沒有不開心?」
「沒有,後來副校長拿來給我,我就換了。」
「那未換之前,有沒有同學仔取笑你?」
「有,我就向他們解釋,因為我昨天病了,所以不知道要穿。不過有一兩個好麻煩,還是在嚷:『無運動服﹗無運動服﹗』好煩。」
「那你怎樣辦?」
「我就鬧鬼佢……」
原來小朋友並不一定是我們想像那樣,楚楚可憐,總是怕別人如何看自己。有時候,我也要反省自己一下:究竟是兒子真的怕丟臉,還是我怕丟臉呢?如果兒子真的因為一兩個無聊的小鬼取笑他,他就覺得自己不好,是否代表,我在家中,沒有給他足夠的機會,建立一份自我肯定的信心呢?
無論如何,鬧鬼佢,好樣的小子﹗

留言

Unknown說…
師兄:雖然我未為人妻為人母,但在我的觀念中,孩子嘛,在可以接受的情況,就讓他錯一錯,讓他羞一羞,讓他受一點委屈,讓他受一受外面人的氣,讓他餓一餓,渴一渴,讓他挨多一點......然後,父母要陪孩子度過,更要在祈禱和愛中使之得到醫治和釋放.
小孩子,挨吓唔駛死o既!
(純屬個人憑空見解,對於為人父母者,我沒有資格亂吠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