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路

真的覺得自己的病好轉,雖然仍然不大吃得下東西以及肚瀉,但是你會感到,精力正逐漸回來。本來煲水都是一場戰鬥,現在可以收拾好亂糟糟的書桌,可以思考應該做什麼,可以回到生活的正規。
電影《浮生路》(Revolutionary Road)有點吸引我去看,也是和這個平淡生活的主題有關。在電影簡介中,談到兩位主角都有一個夢想,令他們不願在這段「革命路」上的小房子,繼續生活,可是,令人傷感的是,他們最後發現,走不出去,不是外在的一切,而是自己的限制。
在病中,一個平凡的生活也大大不易。我上一回病了兩星期是2006年,當時是由於耳水不平衝,但是當時的生活沒有這麼艱苦,因為有一個名叫「姐姐」的物體,讓我可以安心病。當時的病,是脫離生活的,很抽象的病;今天呢,病和生活密切地連在一起,你起不了身,生活開動不了,但是世界仍然繼續轉。
發現自己的限制,是否就是壞事?很視乎你自己如何看,也視乎你發現的限制,有多特殊。電影還未看,胡亂發表言論其實不負責任,但是你當作病中囈語吧:平凡平淡的生活可以是一種幸福,問題你的出發點在哪裡。

留言

zhi說…
I watched this movie too...

It's also about speaking out the truth & facing it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