沛言(2)


星期天下午二時半。媽與女兒坐在沙發上,看電視。
媽:「阿妹,等陣三點鐘去午睡了。」
女(萬分嬌俏):「不如十點啦?」
媽:「什麼鬼十點﹗十點是晚上睡覺了﹗」
女:「……」
轉眼間到了三時。
媽:「好,夠鐘,去午睡了﹗」
女(詫異中帶點權威):「什麼?」
媽:「三時睡午覺了﹗」
女:「唔訓﹗頭先我都無答應過﹗我話左十點了﹗」

*** *** ***



媽媽教育女兒,這段時間是天主教的四旬期,要學習克己,於是女兒說:「我也要克己,我在四旬期不吃糖﹗」
第二天放學,女兒非常雀躍地告訴媽咪:「我無食糖呀﹗公公給我糖,我無食呀﹗」
又是一天,女兒放學回來,非常寧靜。
媽咪:「亞妹﹗妳嘴裡的是什麼?」
女兒:「糖。」
媽咪(高四度):「妳又話四旬期唔食糖?」
女兒:「粒糖好細啫﹗」
媽咪:「但是妳答應了我,不吃的﹗」
女兒凝視媽咪一會兒後,若無其事地說:「關妳咩事唧﹗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