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係唔食,一係食安格斯牛排



老婆大人相當愛惜兒女,鮮有厲辭斥責,但是有一種情況,太太很容易就暴跳如雷,就是辛辛苦苦煮好一頓飯,兒子一看餸菜,即時說:「我最憎就係食XXX。」大佬,放工回來我也想攤在沙發什麼都不幹,等飯來張口;現在這個最理想狀態己經讓給大公子你老人家,然後自己當菲傭,做到一頭煙,才開到一餐飯,你哥仔就是一句「我最憎」,真係火都嚟……

我完全明白也同意太太的感覺與教訓小朋友的方法,小朋友應該學習珍惜的。不過,我覺得,我們這一代的父母,最多都是教曉他要珍惜別人的心意,要他們珍惜食物,難過上月球。

星期六到citysuper買東西,其中一個攤當在sell安格斯牛排。一家大小同試食,吃過,兒子豎起大姆指,並且在行了一圈後,聯同阿妹喬裝再去吃一次(小朋友認為每人只可吃一次,於是阿妹用披肩蒙頭,阿哥嘟住個嘴,試圖令試食姐姐不認同自己。阿媽笑壞了肚皮,但兩小堅持自己喬裝成功,因為真的有第二塊牛排吃)。


我們就是生活在,七歲的小朋友,隨時也有機會嘗到安格斯牛排(80元100克)的時代。這個年代和我自己成長的年代,太不同了,在我的年代,你告訴我安格斯,我會以為是歌星的名字。我們的年代,有得食已經好開心,鋸排?就算是石頭般的牛排,都是難得的美食。在我的記憶中,我第一次到正式的西餐廳吃排,已經是十多歲,而我那一次吃的是:雜扒。

所以,你要自幼「食不厭精,膾不厭細」的丘公子,吃你那些疑似塑膠子彈的粟米膾肉粒?阿爸阿媽,唔好玩啦。口味形同品味,都是自幼培養的。如果真的想自幼培養小朋友什麼都吃,應該避開任何高級食肆,粗茶淡飯,還有點希望,讓小朋友從心底深處,願意為珍惜食物,什麼都吃。現在……

咁都要食?我最多就吾食,反正屋企食物多到爆,看看轉個頭,還有什麼合心水的東西,再吃過。

留言

zhi說…
"...自幼「食不厭精,膾不厭細」的丘公子..."

"咁都要食?我最多就吾食,反正屋企食物多到爆,看看轉個頭,還有什麼合心水的東西,再吃過。"

Now think -- who create this? who brought all those foods???
所以不是抱怨,而是時代的轉變。或者階級的改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