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SAY﹗



悠閒的星期六上午,一家四口攤在床上,呼吸。

突然,爸爸說:「不如我們投票,家中誰最麻煩。投亞妹的請舉手﹗」
三票。
媽咪:零票;亞哥:零票;爸爸:1票(亞妹含恨而投的)
爸爸:「好了,家中最煩的,就是亞妹﹗」
亞妹:「唔得,再投過﹗我來叫大家投﹗」我心想,點投都係妳啦,仲煩,難怪妳當選。
亞妹:「好了,投爸爸的請舉手﹗」仍然是含恨一票。
「投亞哥的請舉手﹗」
「投媽咪請舉手﹗」
「好啦,爸爸最煩。」
「咁妳呢?」
「今次我無份。我話點投就點投,我主持的﹗」


想不到五歲不到的小朋友,已經明白掌握話語權的重要。只有自己有權解釋事情,那怕你們民情洶湧,勝利,還是在自己的手中。
令我想起澳門選特首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