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亂遞3

曾蔭權關注正生書院遷校事件

http://news.sina.com.hk/cgi-bin/nw/show.cgi/32/1/1/1168387/1.html

如果特首的稿,真的有所謂政治化粧師操刀的話,我覺得先炒曬呢班心戰室白痴仔,可以為庫房慳番好多錢,也可以令特首的言論無咁白痴。「大家要包容」,你明明要話梅窩居民要包容,直接D講,情況就好似班主任點名,發現半班缺席,然後就即席教育同學:「你地要準時返學,不要輕易請假。」大佬,你D說話對象全部不在,你講來講去都無用。同樣道理,現在不是大家不包容,係梅窩居民不包容,你拉我地落水又點?

第二,梅窩居民擺明不包容了,擺明講價。你去買衫,件衫七百蚊,你還價二百,老闆以五百回應,你會否說:「香港人應該共渡時艱,一同為我們的社會盡一點力,以更公平公正的態度來從事商業行為,是每一個香港人的期望。」老闆翻曬白眼,問:「亞生,五舊水,究竟你買,定唔買?」

所以,我來示範一次不化粧的說法:

「我在此呼籲梅窩居民要包容這些學生,不要標籤他們。同時,不要把遷校問題和梅窩學生上學問題混為一談,二者並沒有必然的關係。況且,如果居民真的認為正生書院遷入,並無問題,只是自家小朋友入學權被忽略,是否解決了這個問題,大家就無條件歡迎正生書院遷入呢?」

當然,我覺得更正路的回應是這樣:

「鑑於梅窩居民對於子女就近入學的殷切要求,同時他們又表示不反對正生書院的遷入,只是想該校舍繼續為本地居民服務,政府決定進一步發展融合教育的優勢,讓當地的學童可以與正生書院的同學一同上學,一次過解決兩個問題,雙贏互利,是和諧社會的最高境界。這對於協助正生書院的同學重新融入社會,以及梅窩學童的成長,相信會有互相扶持的效果。」

留言

zhi說…
"我覺得先炒曬呢班心戰室白痴仔"...

舉手舉腳贊成!!!
尤其是每年交稅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