丘仔好蟲


兒子早年(這個說法非常搞笑,正確點應該是再細一點時)喜歡恐龍,跟住喜歡上恐龍的近親蜥蜴,然後愛蜥及蟲,喜歡上各種昆蟲。曾經在日本旅行時,特意買了一盒甲蟲回來,而這陣子,我和他一同閱讀的書,是漫畫書《昆蟲作戰大冒險》。

今天下午,一隻六隻腳,黑色而尾部有花紋的昆蟲飛進我家的窗台。兒子發現了,在這個無端端不用返學的下午,他懷著既好奇又有點害怕的心情,一直監視牠。怕牠會飛來飛去,怕看不見牠,牠走到沙發,總之,對於這不明飛行物體,有莫名的恐懼。

觀察下去,亞仔終於斷定:這是一隻虎甲蟲。有了名字,有了習性,有了感情。兒子再斷定:牠一定是來避雨的。

無論如何,兒子還是不能自控地,要監視牠。於是我拿紙張出來,輕輕盛起牠,放到窗外,這隻疑似虎甲蟲,飛走了。兒子由於怕我驚動牠,令牠滿天飛,整個「過程」「無眼睇」,埋首於沙發中。

「飛走啦﹗」「飛走了?」兒子走到窗前,四圍望。亞仔,該睇時你又不睇,現在睇什麼鬼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