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亂遞

七歲女童停課獨留在家 父被捕

如果是二十年前,警察要拉獨留七歲子女在家的父母,只怕全香港的父母都要坐監了。我有七字頭的學生,當年也是生活較苦,九歲就打理一頭家,晚上煮好飯餸,待父母回來吃飯。自己呢,四歲已經獨自到街上等親戚的小巴,載我到深水埗另一位親戚家渡假期,而那位親戚是在深水埗開公寓的。

我絕對絕對不敢說獨留子女在家是應該,我都怕俾人拉。只是,飽人不知餓人饑,你家有賓賓,子女當然不會獨留家中。那些大力助長堅尼系數冒升的家庭,父母想在家做賓賓都有所不能,無端端的流感停課碰上得閒死唔得閒病的家長,真的是繁榮安定的香港社會七大奇景之一。

靚仔靚妹全面失控

沒有連結,是壹周刊的封面主題,自己掏腰包買來看吧。不過,內容都是這陣子的各種15歲左右人士幹的好事。

對於這個情況,我為很多朋友擔心。由於自己也曾經是一位教師,所以認識很多教師朋友;我好擔心,他們的暑假,很快就消失了。

靚仔靚妹不是失控,而是得閒。時維五六月之交,學校生活開始展現其悠閒的一面,開始有點放早的日子,或是進入了考試的時候,小朋友被監禁在校的時間減少了,自由了,自然就會發展自己的人生目標,例如「搵錢」去玩,又或是搵愛人一起玩,或是玩平時少玩的玩意。

一句講曬:學校是監獄。胡亂放監,動蕩社會。

所以,各位朋友,未來的暑假,堪虞﹗祝大家好運﹗

留言

Ting說…
幸好學校通常要在暑假大維修,大維修救了老師們一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