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牙‧牙線‧牙縫刷


與太太結婚前,我一直以為,人類只會在睡醒後才刷牙。

於是,太太對我的其中一個啟蒙,就是一天要刷兩次牙齒,而刷了兩次後,真的感到,牙齒比刷一次,要舒服得多,感到乾淨很多。

又到了後來,從朋友的口中,知道世間上有一種東西,叫牙線。原來,牙與牙之間,有這麼多的「污垢」,而用牙線,就可以除之而後快。感覺,牙齒很乾淨,比一天刷兩次牙,還要乾淨得多。

半年前洗牙,由於其中一枚牙齒有一個小洞,牙醫叮囑要用牙縫刷來清潔,於是又有了新的刷牙器具。今回真的感到非常非常乾淨,原來牙縫之間,還有這麼多微小的污積,要好好清潔的。於是,牙齒更潔淨。

正由於很很很乾淨,於是只要有一天不用刷牙+牙線/牙縫刷,就會覺得牙齒不夠乾淨,不舒服。不過,這種不舒服,只要你能忍耐兩至三天,就會重新習慣了,低個層次的乾淨。

那麼,我是否可以很自然地,回到我童年時候的「潔齒」標準呢?有點難。試過很很乾淨的感覺,要回到相當不潔的境地又覺得自己乾淨,很難。但是,當年為什麼我從不覺得,自己的牙,很污糟呢?

留言

Lawrence說…
兒時很早發現世上有鹽這東西,便宜潔淨,用手指舔一些放進牙裡鑽兩鑽,方便利落。
zhi說…
完全同意!
有鹽在手甚麼"全效","24小時"...都得靠邊站..
兩位都是自然派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