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命的價值

涉的士車禍醉酒洋漢控謀殺
http://news.sina.com.hk/cgi-bin/nw/show.cgi/32/1/1/1182592/1.html

汽車,其實是實用型的大殺傷力武器,每天也有人在這武器下傷亡。有趣的是,精神病人砍死人,即時有某某團體跳出來,講東講西,總之就是要政府做點什麼,來防止問題。交通意外呢?大家就看過,算了。

無他,手持大殺傷力武器者眾多,而且愈是高位者,愈愛這東西,所以到今天,胡亂使用此武器把人碰得稀巴爛者,法律還不大會禁止他永久停用,終身停牌,好似難過終身監禁。

既然每年也有這麼多車禍;既然我們有這麼多車塞住條路,為什麼在訓練及考核上,不能要求得更多呢?

女嬰猝死 父稱無錢買奶粉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template/apple/art_main.php?iss_id=20090630&sec_id=4104&subsec_id=11867&art_id=12934464

這樣的新聞,每年也有幾單。按照冰山理論,這種惡劣到死人的事件背後,還有十宗廿宗幾乎死,一二百宗半死吊命的案情。今時今日,自己管不了自己的父母,周街都係,養兒育女這種本來是天生的事情,由於人類的退化,已經成為嚴肅的課題。

既然生命是這麼寶貴,為什麼就生兒育女,我們既沒有考牌制度,連一些基本的要求也沒有?當然,生育是生理問題,考不考牌都會生的了;但撫養是技術問題,或是心態問題,我們卻又當做人人都識。

看這些新聞,你覺得心裡很不好受,可還可以怎樣?真的要父母考牌?人權問題。只是,這些可憐的小生命,在還未弄清楚,世界是怎樣的一個問題前,已經不再是一個問號,而是一個褪色的句號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