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是心非



由於坐困家中,龍游淺水遭仔女戲,其中一個打發時間的活動,就是看電視。於是,這幾天經常地看新聞,發現好多人說話,都係口是心非。

昨天談曾特首與梅窩居民,已是兩例。今天新聞報導澳洲國際學校停課,似乎中學停課也如箭在弦,但是有些教育團體反對,其中一個發言人說:中學生停課,不會留在家中,會周圍走,更危險,只要學校要求他們戴口罩,應該更有效防範流感。

大佬,按照你這個邏輯,如果疫情繼續,是否七月中也不應放暑假?因為七月中不上學,學生就會周圍走,不如他們繼續在學校,只要戴口罩,就沒有問了﹗

全香港的中學老師多得你唔少﹗

我完全無理由相信,這位發言人有不放暑假的打算。好明顯,這些說法不大經大腦,目的也不過是掩飾:我不想現在停課,我學校還有三天考試未完,現在停課好麻煩。

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你自己有自己的考慮,何不坦坦白白說出來呢?不由衷地講些懶大義凜然的說話,騙不了人也騙不了自己,只會懷了老師的身教而已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