犬父虎子


我生性馬虎隨意,什麼事情都不放在心中,這種性子到了中年是好事,可在成長的日子,就變成懶散,任性而行,許多要好好磨鍊才有成的事情,敬謝不敏。父母識字不多,搵食要緊,無暇理會兒女一一瑣事,於是就更加事隨流水。萬幸,兄妹兩人沒有索k也沒有援交(當年也沒有這麼潮的壞事可做),但我運動與英文爛得要命,就是沒有父母安排+自身懶散而成。


今天早上,送兒子去踢足球。一小時,看著兒子在玩,看得出,他很開心。能夠與一大群小朋友,走來走去,學吓集體行動,這是爸爸自己沒有經驗過。我很早就是一個獨行俠,從沒有這種兄弟情般的集體意識,至於這種流汗還有可能流血的玩意,當然不會是我這樣的一個爛人,自投羅網了。

回家後不久,又去了游泳。在我是小朋友到青少年時期,游泳,一年一次左右,而且當年的公眾泳池,嬉水也沒有位,遑論習泳。再說,我也沒有出過什麼力,要學懂;跳進水裡,划來撥去,玩兩下子就好了。

兒子學了兩個暑假游水,這是第三個暑假,自由式就快學懂了。女兒沒有跟老師習泳,這兩星期游了好幾回,現在抓住浮板,也能夠四海縱橫,活像裝上馬達的小艇。

晚上,教英文的媽媽和兒子一同閱他極喜愛的tree house系列英文故事書。兒子對文字敏感,又有媽媽陪讀,最後英文有多好我不知道,現在呢,發音明顯地比老爸好得多了。

與蘇軾一樣,「惟願生兒愚且魯,無災無難到公卿」。期望小朋友能一生無災無難,快活地生活下去,就夠了。只是今時今日,要這樣,很難靠自己夠笨而做到的。看到兒子有運動的能力,英文又比老爸好,總希望,這是一個好的徵兆。亞仔,願你生活美好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