爛身爛勢


星期天出門參與彌撒,女兒望了我一眼,說:「你去返工呀?」
因為女兒一天到晚,都只見到老爹穿T-Shirt短褲涼鞋,如果我穿恤衫西褲,只會是一些工作場合了。所以,那天穿了西褲恤衫,女兒自然有此一問。

實情是:即使是和工作有關,老爹也不一定會穿恤衫西褲。
上星期要參與一個會議,會議前一晚,主持人來了溫馨提示,要穿恤衫西褲。主持人是穩陣之人,我也明白平日的短褲T-Shirt,令他有點擔心。當然,那個會議,我無論如何也會穿得正式一點的。
其實,我是知道分寸的,不過,我總有點傾向,想挑戰一下,這個分寸。
自從成為了自由人後,那種堅守自己是自由的傾向,就由內化變成外衍。工作上,如果可以的話,我也寧可穿得爛身爛勢,這代表我的自由。總覺得,可以穿得爛一點,是一種自由的象徵。
對,你可以說是膚淺,但是我確有一點「係咁呀」的感覺。

留言

GuybinRex說…
haha, before also has boss ask me dont wear short, but I keep wear it for 5 to 6 years and dont work for that company, finally it become my style,haha
這是否自由工作者的共同特徵呢﹗不過你這樣穿應該有型過我好多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