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傻太天真


背景:晚餐,太太的朋友及其七歲兒子來我家吃晚飯,為激勵吃飯的士氣,吃得最快者,可先飲美味橙汁乙杯。


吃至中途,朋友的兒子:
「我膝頭好痛。」
我瞄一瞄,因為他屈膝跪坐在凳上,自然會覺得痛。我即使判定是不想繼續吃東西的技倆,於是說:
「膝頭痛唔飲得橙汁。」
「點解?」
「因為膝頭痛飲橙汁會更加痛。」
「無理由﹗」
「點解無理由?」
「……我識人話,飲橙汁對膝頭痛,有幫助的。」
「咁你問佢攞橙汁飲囉。我係咁話。」
小朋友敗下陣來,有點悶悶不樂。
吃罷,小朋友當然眼甘甘望住橙汁,我於是話:
「你膝頭還痛嗎?」我作為「怪醫豪斯」(HOUSE)的粉絲,當然覺得,他這一刻,會話不痛了,然後來飲橙汁。
小朋友:「仲痛。」
「真係?」
「係。」所以,他不是扮痛,而是真的痛;同時,不會為飲橙汁而不痛了。
原來,這世界還有天真的小朋友,真的可喜可賀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