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仔的三座大山之爺婆嫲公篇



外甥十歲,一晚來我家吃飯。他的外祖父,俗稱公公,也就是的老頭子,煮了一大鍋白汁,混以美味雞柳磨菇等數十種配料,一同吃一鑊熟白汁雞皇飯。外甥拿起勺子盛汁,手腳有點「論盡」,外祖父二話不說、未言起行,要幫他。我就說:

「你由得他吧。」

「佢都畢唔到﹗」

「做做吓就得啦,唔同第日佢洞房,你跟埋入去﹗」

「我邊有咁長命﹗」

原來原來,所有祖輩級人馬,所以不問根由地縱壞他們的孫輩級,都是在於這份愛係有限期的,而且唔到你自己俾,所以不可能是一萬年。為爺婆嫲公來說,愛得一日是一日,愛是一年是一年,至於一生一世的問題,阿爸阿媽,你地自己執生了。

所以,爺婆嫲公對孫仔孫女,基本上好似時下十六歲初戀的靚仔靚妹一樣:在這刻愛得忘情,以後已經再顧不上了﹗

故此,大家不用再懷疑,是否在自己或太太懷孕期間,老爸老媽老爺奶奶,被外星人捉過去洗腦。雖然,他們的行為真的令你懷疑,他是否同一個人。例如精於藤條瘋魔鞭法的老爹,昔日會為自己掉了三顆飯粒,就打到自己飛起,現在個孫幾乎把舊屎塞到佢臉上,佢都係笑騎騎話:「阿孫,唔好整污糟隻手。」當年要自己什麼都規規矩矩的老媽,現在只會自己規規矩矩,任個孫女舞,聽曬佢規矩。

我知你懷疑左好耐,現在我告訴你,你老爹老媽不是給外星人洗腦了,而是因為,這份有限期的愛。既然我們的愛,只能夠是短暫的,那麼熾熱的愛,當然是不理性的。

所以,大家不要打算和爺婆嫲公講道理,說什麼品德是教出來的廢話。對於熱戀中的人,能夠做的,就只有捧打鴛鴦而已。

留言

SK2說…
你咁講又誇張左少少。

換個角度:阿爸以前揾食辛苦,自己知無時間關心你,老來點都有D後悔。今日見到你個仔,縱吓佢補番數,比個機會佢囉!

三代間愛恨因果時空錯配大輪迴係咁架啦。
對一些CASE來說是誇張;對另一些卻是收斂了。看情況,來日你會係「好」外祖父﹗哈哈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