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奶化



早上五時半起來,弄這弄那的同時,盤算今早的行程。因為今天會回工作的地點,而太太已經放暑假在家,可以主持大局,擺平兩個寶貝。所以,過去的做法,我是一早七時就出門口,到灣仔吃早餐,再施施然回辦公室了。

不過,各個鄉親父老,不要小覷環境之移人。由於師奶化的緣故,我終於還是選擇七時不到出門口,吃早餐,買了要買的報紙兩份(信報給自己和太太看,文匯報要剪下自己的文章),再回到家,煲水,然後等到七時四三十五分,叫醒太太,叮囑她女兒要上多元智能及量體溫,才安心出門口。

所謂師奶化,是沒有性別定向的,而是你在茶餐廳,腦中仍然自然地浮起流口水的女兒,摑都唔醒的兒子,就自我膨脹到,覺得沒有「我」在家,你們還是不成的了。

「阿爸父啊﹗如果可以話,你就快快出門,免了我被你鬧的苦杯吧﹗」我在覺得這才是真相的同時,又總會想起家中一眾瑣事。師奶唔易做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