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運在誰手?

這陣子網誌上載得斷斷續續,一來是舊電腦壞了,新電腦未至,但是更重要的是自己的腦袋,很想寫一樣東西,卻理不清脈絡。

不同人有不同的人生,你有你的路要走,我有我的山要劈開,鑿道長揚而去。認識不同的人,各自有不同的人生。不過,這個人生,是不是真的是由自己選的呢?

一方面,很多朋友的人生,都與他們自己的性格有關。非常認真的人工作做到死;思考反省的人漸漸走向社會的邊緣;只求安穩的性子果然就快結婚,走一般人走的路。似乎,什麼人有什麼的人性。

一方面,人生好多偶然的機遇,如果你抓不住,整個人生就不同了。如果不是偶然的事件,我不會成為半個家庭主夫。自幼,我都準備好做老師,也準備好做到退休,完完全全沒有想過,自己會是今天的樣子。我的性格適合今天的生活,但是不是偶然,我不會過這樣的生活。

究竟,是什麼決定自己的路呢?仍在思考中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