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實的經驗


兒子病了,或者說,假病成真。兒子前晚咳個不停,翌日起來死蛇爛蟮,父母擔心他把咳嗽傳給同學,便請假了。一請假,立時復活,醒過梁醒波。

送了妹妹上車,我便拖住兒子去吃早餐。本來好地地並肩而行,但是兒子不知是否上一世是殺手,從來不會保持與人並行的狀況,很快就會墮後,在我身後三米,自己施施然,自得其樂。由於今天他被定性為「負累」,老爹完全沒有負責理他,所以我頭也不回,繼續行。到馬路邊,平常我們都會在此等他,罵他為什麼行得這麼慢,就一同過馬路。今天我不理會他,自己過,過到對面才等他。大概是我仍然等他,所以他繼續嬉皮笑臉,可我待他過來,又轉身行了。他繼續漫不經心,自言自語地漫步人生路。我一次也沒有回頭,到街角也逕自轉去。直到十字路口等燈號才停下,這一回,很快,兒子就出現在我身邊,雖然還是笑嘻嘻滿不在乎。

吃早餐,因為他已經吃了東西,自然就有點悶,先而發瘋,繼而扮死,躺在長椅上。吃罷,我說:「走啦﹗」起身,走出去。走出快餐店,回頭,透過玻璃,看到兒子茫然的一刻。平常,父母說走,還是會等待拖拖拉拉的他,所以他沒有想過,自己站起來,已經人影縹渺。不久,他也找到我了,就快步走出。

回家的路,兒子沒有再當殺手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