晝短苦夜長,何不秉燭遊?

(這是再上一個星期的活動,我家沒有這麼強的意志,病中還去街)

一家四口,夜遊尖東。

為很多家庭來說,這是微不足道的事情,可我家,夜遊是挺大的事情。要知道,晚上九時已經是我家準備好睡覺的時刻,到了九時,大家都會刷牙洗臉,找故事書,聽睡前故事,然後,訓覺。

難得的自由周末,只有我家四口,又值聖誕將近,於是就往尖東去,逛街看燈飾。回想兩年前,兩公婆特意帶兒子出來看燈飾,可小朋友全無興趣,走來行去,就是不抬頭;抬頭也不覺遠處的燈飾,有何好看之處。想不到今天大不同,看到每一幅都駐足細看,兩兄妹手舞足蹈,興奮非常。

吃晚飯,尖東全都是貴夾唔飽的食肆,如果兩公婆還可以說吃氣氛,帶同兩小在露天地方吃飯,煞風景之極。結果,DELIFRANCE救了我一家,粗爄之食,小朋友卻津津有味。

沿海濱散步,到新世界中心,巧遇天文學會的常識介紹。兒子著迷似的,聽得入神,最後還決定本年度的聖誕禮物,是一個7*50的雙筒望遠鏡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