虛境強者



        黃子華在其中兩次的楝篤笑也有談到樓盤廣告,嘲笑那些「無敵海景」、「最後上車機會」的宣傳句語。不知道發展商是否吸收經驗,今天的樓盤廣告,再進一步,邁向完全虛幻的境界。
        最近有兩個新樓盤,我要用很久的時間,才分辨出,原來是兩個不同的樓盤。一來,是名字有點相近,二來,是它們的廣告所傳達的訊息,完全不能夠和現實結合。
        其中一個標榜自己是「香港正中心」,我以為在中環,原來在大圍。你不能說廣告誤導,因為從地理來說,沙田區確實是在整個香港地圖的中央,只是沒有人會這樣理解的。下一回不如說世界正中心,應該都作得掂。
        另一個更妙,電視廣告又係洋人講鬼話,但在最後出現一句話,直譯就是「以上皆是大話,與樓盤並無關係」。一切都是浮華,而且是與建築物無關的。
        至於「樓盤傳真」等電視節目,一一踢爆發展商鉅細無遺的弄假工程,就更加不用細表。總之,發展商財大氣粗,有人力有物力做出各種令人眼花繚亂的虛招,就是不想做好自己的本份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社會既得利益者它是叫年輕人踏實一點,是有道理的:弄虛作假是強者的手段,你們什麼本錢也沒有,老實點任人宰割吧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