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醜命生成

        昨天女兒生日,我不得不承認,人生有些事情,可以稱為「生成」的。
        兒子的生日在四月,復活節前後,有個假期伴住,又是在學期的中段,所以慶祝活動很順利,沒有太大的阻礙;加上他與爺爺的農曆生日相同,結果是共同慶祝,又自然會搞大佢,所以氣氛強多了。
        至於女兒,六月七日往往是考試中,昨天去吃自助餐,邀請好幾位小朋友,全都食檸檬,當然,也明白別人的難處:人家全家戒嚴備戰,你還叫人家不如自由行,真係判你一個顛覆學業罪。
        到了明年,女兒也進入小學階段,就連她自己都要考試。到時還能不能咁瀟洒地拋卻書本去慶生呢?我也不知道。
        除了客觀的困難外,兒女大不同,也令我覺得,為女兒營造生日溫馨氣氛,比較難。兒子的趣味雖然不斷轉變,由恐龍到BEN 10,旋即醉心於爆旋鉈鏍,又變返BEN 10,總之變來變去,卻仍然有所偏好。女兒對玩樂之品毫無興趣,只對食物情有獨鍾,所以她生日總離不開食。食自助餐,生日禮物是麥芽餅一罐。當然,她還有別的嗜好,就是指甲油高跟鞋等等,但是老爹老媽不會縱容她的。結果,吃吃吃,雖然愉快,卻沒有什麼窩心的感覺。
        當然,誰也說不出未來會怎樣,或許到了長大後,脫離了考試這玩意後,女兒覺得六月生日很好也說不定。未來,永遠也是未來的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