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惜明月照坑渠

        少爺小姐學校旅行歸來。回到家,自然作其疲不能興狀,待老爹收拾背包之殘局。一打開兒子的背包,那包蜜味丸保持原貌,歷劫風波兄弟在,一粒都無少到地大團圓歸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幹麼不吃那些丸?」
        「蝦,我先頭睇到都諗住食,後來想食時又搵唔到添﹗」
        搵唔到?你個背包係百慕達三角咩?D丸會神秘失踪﹗
        亞妹仲加一句,以為可以得分:「我有食呀,我食左兩粒﹗」
        一袋共十八粒,妳吃了兩粒,還夠膽說自己吃了﹗況且,四小片的三文治,還有兩片乖乖地躺在食物盒中,作其可愛狀。
        看完那兩袋丸和三文治,這一刻,我要爆了。如果憤怒有一個指數,我覺得自己那一刻是屬於原爆級。大概小朋友也感到我那股殺氣,兒子出奇地不斷紹他今天旅行的所作所為。只是,老爹真的沒有心情聽了。
        歸功於上一篇的思考,我沒有罵兩個小朋友,而他們也許並不明白,我為什麼這麼勞氣。你可能覺得自己四五點起來弄食物,充滿一種愛心與溫情,但是在小朋友的世界中,他既看不到,也感受不了。為他們來說,在旅行中跑來跑去,與同學仔吹水,遠比你那些芝士丸、獅子狗來得重要。「我以真心向明月,可惜明月照坑渠」,真是至理明言。
        憶起另一位家長在送小朋友上校車時說:「你去到自己買東西吃了。」也許這位家長才是智者,不用再吃這種悶棍了。

留言

Ron說…
想像一位爸爸為孩子不解溫柔生氣要爆的畫面真的很諧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