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心難測

        部分是天生,部分是讀得小說太多,令我對於預測別人的行為,相當敏感,有點像阿嘉沙‧克尼絲蒂筆下的偵探,而我年輕時,確實很喜歡她筆下的白羅和瑪波小姐。
        小朋友的行為模式就更簡單,所以對於子女的舉動,我基本上瞭如指掌,那時是撒嬌,那時是認真,這個表情是講大話,這個做法有何預謀,大部分都騙不過我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,人又豈有如此簡單?前一陣子,兒子吃飯時說在學校看了一個youtube上的片,很想我和媽媽看。他一般說很想我們看的,都是玩club penguin等遊戲時看到的片子,所以老媽和我都沒有放在心中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,又一天,他再提出;再過一天,他抱怨我們還不去看。當時只有我和他在家,於是我就走去看,原來是農夫的<偉大航道>


        一邊聽,一邊感到很奇妙。究竟是什麼令兒子覺得這首歌很吸引呢?他是否明白那種情懷呢?還是純粹覺得很鬼馬?看著兒子認真的樣子,他正在想什麼呢?
        即使我可以掌握小朋友的行為,但是他小小的腦袋正在有什麼變化,他歸納在走向什麼的人生,只有天主才知道了。

留言

Wordlover說…
It is surprising that your son at his young age would appreciate this song.

gra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