鬱悶

鬱悶
        朋友在內地工作,完全不知道趙連海的新聞,待我轉發才得悉。
        我們生活在資訊極度自由的地方,卻不是生活在一個實踏公義極度自由的地方,而鬱悶的感覺,就由此而生了。你可以知道,卻沒有什麼具體可做。
        老實說,趙連海的新聞,是最近一眾令人壓抑的新聞的最後一根稻草。完全地、赤裸裸地,係要打殘你。在國家機器下,誰能對抗?再有道理也沒有用,也許有一天可以討回公義(記住,是也許),大棒子卻註定了要在今天硬食了。
        同樣地,我們罷食以求公義的做法,真的可以成功嗎?一天不能改變地產霸權的經濟統治,市民可以做到的,也不過是小修小補。剛看到新聞,尖沙咀一個中型的鋪子,下月租出,月租168萬。一天要上貢8萬元給業主,然後才是自己的營利,不剝削員工,不斬顧客,不如不做生意了。
        魔鬼論也令自己鬱悶,但是原因又有點不同。我不完全認同教區的聲明,但是對於事情的種種微妙處,如果是對教會內人與事多一點認識的人,又總有一種騎呢的感覺。話人當然容易……
        同樣地,自己從來不涉屋苑的事務,但是由於最低工資的緣故,很想了解一下,自己屋苑的管理員,得益還是受苦。自己究竟是支持公義者,還是(間接地)算死草的無良老闆呢?但是講話容易,個人的行動也不難,要進入一個制中,想想都煩。

留言

SK2說…
Yes very depress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