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已成坎

        星期五,小朋友放假,我們早上七時多起來,步行到新城市廣場吃早餐,清風徐來,初昇的太陽溫暖舒服,兩小沿途寫下所見所聞,或行或停,停則駐足遠望,待小朋友寫好再上路。到了新城市,開懷大吃,各人胃口甚佳。再辦了點事,回到家,才十時,許多人一天還開始了不久,我們已經渡過了一個美好的節目。
        早起,真是一個好習慣。問題是:究竟如何可以讓早起,成為習慣呢?答案是:我不知道。
        回頭望,我沒有什麼刻意的努力或堅持,沒有做什麼艱苦的鍛鍊,要咬緊牙關,撐過一個又一個鬧鐘,才練成這身好本領。沒有沒有,什麼也沒有,而是自然而然,成為習慣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,就是這個不知怎地形成的生活習慣,某個程度上,左右了自己今天的生活模式。幸運的是,自己這個習慣所帶來的,是良性的影響,因此會慶幸有此習慣。如果習慣了遲到,習慣了亂發脾氣,習慣了亂買東西……
        有了點年紀,不再如同年輕時,要改就改,話變就變,但是這些成為自己一部分的性情取態,卻是在過去中,不知不覺中形成的,並不是自己的意志可以完全掌控。
        人生路茫茫,就是在這些地方體察到;我和你,都不知道自己的船,將會漂流到怎樣的境地呢……

留言

SK2說…
非常渴睡,嚴重透支
你女細老婆嫩呀,好好保重﹗你前一陣子(好似)得閒D,又忙番?還是假象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