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木不仁

        友人弄璋,相片天天POSTFB,喜氣洋洋溢瀉界面,我一邊失笑一邊失落。
        失笑是有點「悟今是而昨非」,也是「他朝君體也相同」的戲謔感。自己有兩個孩子,大仔出生時,自己又何嘗不是這樣事事關心,視嬰兒一舉一動也必有其深意的天真老爹呢?二千金誕生,這種感覺就更淡了,而且身邊愈來愈多人生仔育女,你就會發現,除了麥當勞的包是個個一樣外,小朋友的成長,也是大同小異的。自己的子女,既不是愛恩斯坦,也不是海倫格勒。中間的大路,永遠都是最多人的。
        失落,卻也是因為,自己再沒有這種傻勁。也許這種關注很傻很天真,但是這種很傻很天真,其實是人生很難得的體會。試想想,如果你能夠天天返工,都發現自己的工作中蘊含深意,日日都有驚喜,我想你也不想放工。或許小孩子確是平凡,但是能夠在自己眼中變得不平凡,為父母,為子女,不也是一種幸福嗎?
        在世界打滾得久了,見過很多事,看過很多人,漸漸,你就很難有真正由內心而發的喜悅和激動。這就叫做老了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,有點傻的朋友,繼續拍你的小朋友,並且相信他聽得懂你的一言一語吧﹗幸福感,不是經常會滯留在你家的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