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問?

由於上學時間匆忙,所以在上學日時,我會照顧得兩小無微不至,其中包括扭好臉巾,讓他們洗臉。
因此,我很容易就發現,扭好的臉巾永恆地、宿命地躺在洗手盆邊,帶著一點懷才不遇的怨憤。
同時,我的外甥也有相同的問題,就是「唔洗臉唔洗死架」的信念,起床到訓番落床,完全沒有感到自己即使不是蓬頭(因為有洗頭,我假設),也必然是垢臉此一事實。
由於女兒完全沒有這個問題,每次都會做到洗臉此一指定動作,甚至會自己去洗多一次,而我對於自己的童年,實在沒有什麼回憶,所以很想請教各路英雄:男孩子是否沒有洗臉的需要呢?特別是未進入青春期的男孩子?
當我發現了扭好的臉巾仍然落寞地躺在洗手盆邊,即時怒火沖天。憤怒的原因包括:
(1)   一個人怎可以不愛整潔?
(2)   臉巾已經扭好,為什麼可以視而不見?
有時候,教小朋友教到心力交瘁,不在於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,而是這些雞毛蒜皮的瑣事,已經攞你命。況且,你還要懷抱望德,等候那一天,少爺開竅了,明白整潔是一天開始之本。
到時候,你又要煩另一個課題:「你男仔之家,咁貪靚做乜?」

留言

zhi說…
也有一段時間沒在這流連...忽然有種''如隔三秋''的感覺...

一切安好?

阿妹剪頭髮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