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要做婊子,又要立牌坊

        對於審計署查直資學校,我覺得又是政府做事的一大奧秘。
        我從來都不贊成直資學校,原因好簡單:為什麼有些學校要自由,政府的做法是掏錢出來資助他們,又讓他們自把自為?亞仔要獨立,就自己搬出去住,找份工養活自己。好了,兒子覺得你又老又煩,於是說:「老竇,你個套過時啦,又廢又無用,我唔會受你管,所以,我決定搬出去住,咁,你一個月照樣給我八千元啦,我應該ok,唔ok我自己再搵啦。」你係老竇,你會去填銀行自動轉帳表格,還是攞棍出來?
        況且,這個老爸的錢,還是由你和我的袋中掏出來。
        那麼不滿官府政策,就轉私校囉。
        官府解說直資學校出現的原因,當然是滿口類似「多元選擇」的謊言,實情當年搞這一套,是由於不少名校不滿教改,而名校又好惡,所以政府出錢送瘟神。況且,還可堵住其他沒有「實力」的學校的嘴:你不願跟政府玩馬騮戲嗎?你有本事,就轉直資囉。
        當年既送走壞孩子,也有其他辦學團體看準了直資無王管這優點,出來搞這盤生意。所以,人家做直資,就是喜歡無王管;當年開直資,也是由於不想管或管不了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說直資學校帳目混亂,知根知底的人也覺得這說法很混亂。做直資,就是不想讓你管;批直資,就是不想管。怎麼突然又把條文拿出來,說這不當那不對,你想點呀?
        我不是說那些直資學校做法正確,但是,搞這個制度的人,應該一早預算了這種混水摸魚的狀況啦﹗你派個警察做臥底,難道不准他吸煙玩女人作奸犯科?今次的事情,只是直資學校吃了教育局情緒變幻的悶棍而已,吃一塹長一智,他們會小心做靚盤數。實際情況呢?你與我,就不必管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