頹‧HEA‧歎

        感謝友人的鼓勵,只是,頹不同HEAHEA不如歎。
        有些事情,未到臨場你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不做得來,又或是做不做得好,除了溜冰游水跳拉丁舞外,也包括HOME OFFICE的工作模式。當年膽粗粗就開始,現在看來,真的有點冒險,幸好自己原來是適合的,不然就大鑊了。
        在家工作,最大的問題是自律。自己覺得工作是要完成的,並且有意志執行這個「覺得」。幹下去,我發現自己原來都屬於有內在要求的人,也因此一直可以交貨,不會因自由而把工作無限期擱置。
        因為是自己避在一角工作,時間自己掌控,所以如何勞逸結合,也靠自己來安排。你上班,上班時間自然是勞(當然,總有高人在上班時間也逸的),下班就逸(當然,總有人連下班也不放過自己,繼續勞);我就想勞就勞,想逸就逸,要自己來決定。
        有時候,覺得自己做夠了,自己也滿意於工作的進度,因此快快活活去看電視、逛街、發呆等等,這就叫做歎,是勞動人民的美好成果
有時候,腦轉不過來,決定抛卻書本去尋春,那就是HEA。工作其實未完成,但是自知做不下去,即使勉強也不會有幸福結局,所以就不如先下場,才有好下場。
頹呢,並不是以上兩種。頹就是你內心覺得要工作,但是你不斷在做無聊野,並且,在這個時刻,你自己都非常意識到那些事情好無聊,完全沒有享受無聊的快感,卻又不肯去做一點有意義的事。
然後,一個上午過去了,一個下午又過去了,一事無成了。
這就是我前兩天的境況。

留言

zhi說…
頹...帶著負面情緒和絲絲自疚;

HEA...比較中性...各自修行,干卿何事;

歎...快快活活, 自我獎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