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行之意外

        上一篇寫於出發前,不上載是怕同行中人有點覺得不吉利,所以回來才分享。從各方好友的反應,證明我文字功力不夠,意思出不了來。
        我並不覺得乘飛機特別危險,因為生活本來就是充滿變數。車禍的數字遠高於空難,但是我們很少會憂心出門上班(不想上班的心情倒是天天都有),卻並不代表,出門上班不危險,只是這種危險,已經生活化了,消化了,不再讓我們感覺到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,出門旅行,到遠方,陌生而不熟悉的處境,重新勾起我們這種危機感,同時,讓我們更敏銳地思考自己的處境,我覺得,旅行的意義往往在這裡。
        雖然如此,今趟旅程,又真的意外頻生。
        首先,原來在這個世界上,還有五星級酒店,沒有免費的網絡供應,而且我們所住的酒店,收費還相當昂貴並白痴。結果,手提電腦幾乎白帶了,也就要回來才寫下這幾天的感想。
        然後,第一天去吃晚飯的途中,我和女兒過馬路時,幾乎被車撞倒。情況有點像《舞舞舞吧》中諾斯被撞死的情況,我只看其中一邊的來車,卻沒有意識到馬路是兩線來回的,幸好站在路中停下來,車在身邊掠過。女兒害怕到不得了,做父親的當然很內咎了。幸好,死的是諾斯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妹妹的小兒子發高燒,於是出不了門,兩公婆在酒店伴兒,我們其他七人出發。
        第三天,輪到我家少爺的眼疾,更大鑊,去了醫院做手術,把眼瘡的膿擠掉。
        最後一天,大家都有點「會否再出事」的感覺下,平安歸來。
        旅行,正如我們的日常生活,其實是充滿變數的,分別只在於,旅行中的變數更麻煩、更危險和更貴。

留言

zhi說…
久沒看您的網誌, 可給您這貼嚇一跳...

歸來就好...歸來就好!!!
哈哈﹗沒事沒事,不用擔心﹗妳近況又如何?